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氢燃料电池遭遇的三大挑战

日期:2018-10-19    来源:盖世汽车

国际电力网

2018
10/19
17: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 氢能源 氢气

  据外媒报道,氢燃料电池可能成为未来可持续能源的重要一环。燃料电池更像内燃机,因为高效能的氢燃料电池可利用可逆电解化学反应来生成电量。该燃料更为环保,其生成物只有电、水和热能。
 
  雪城大学工程与计算机科学学院(College of Engineering and Computer Science)的副教授Jeongmin Ahn表示,氢能源的发展前景在持续变化中,燃料电池可能成为一种替代性方案,用于多种领域。

  挑战1:燃料电池与氢气价格太昂贵
 
  氢能源的成本向来很高,但美国天然气产量大增,导致氢气的价格比之前便宜了许多。此外,还能利用电解作用将氢气分解为水。更为重要的是,如今氢气的成本比汽油低。研究人员还发现了多种途径,在制造燃料电池时可采用价格相对低廉的材料。至少目前再谈成本时,氢能源电池也具有了一定的竞争力。
 
  挑战2:氢气的存储较为困难
 
  氢气的储存具有挑战性,因为氢气是一种气体,这势必导致储氢要占据大量的空间,且需要壁厚的大型储罐,对氢能源车而言,这是令人头疼的一点。幸运的是,许多公司以成功研制了一种系统,可供商用车使用,依照氨气的应对方式来运输氢气。
 
  挑战3:目前全球仍着眼于石油燃料 氢气基础设施薄弱
 
  事实上,目前的氢气基础设施并不强大,但在许多发达国家,仍能见到天然气和水的基础设施。这两类物质都可被用于合成氢气,其成本与汽油相当或略低。这样,就无需在使用拖车进行氢气托运,或能实现在现场直接生成氢气。
 
  燃料电池的推广并早前更具有可执行性。不仅如此,许多地方已开始实施。丰田就与Mirai取得了成功的合作,而本田与现代也定位氢燃料车,计划与业内对手一争高下。
 
  因此,要竭尽所能降低石油燃料的使用,燃料电池技术的应用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但其志在实现减排并解决能源枯竭问题。未来的燃料电池前景将一片光明。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