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新疆乌鲁木齐市四项电力工程本月投运

日期:2018-10-19    来源:乌鲁木齐市政府网站  作者:王艳红

国际电力网

2018
10/19
13: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工程 乌鲁木齐电网 输变电工程

  10月底,乌鲁木齐将有四项电力工程建成投运,进一步提升乌鲁木齐电网供电可靠性,满足片区发展用电需求。
 
  10月15日,在位于高铁片区的卫星110千伏输变电工程施工现场,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最后的线路接入工作。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建设部计划专责王小博介绍,该工程将于10月20日左右投运送电,满足高铁片区周边用电需求。
 
  近几年,乌鲁木齐高铁片区发展迅速,万达、宝能等都市商业综合体以及酒店、房产企业相继入驻,片区用电需求猛增。
 
  王小博介绍,卫星110千伏输变电工程,起于220千伏老满城变电站,止于卫星110千伏变电站,新建电力线路5.9千米,该工程投运后可极大缓解高铁片区供电压力。
 
  记者了解到,除卫星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外,五家渠750千伏变电站220千伏送出工程部分线路、祁家沟220千伏变电站35千伏送出工程、甘沟35千伏输变电工程也将在10月逐步投运。这些工程投运后,将解决部分片区电网网架薄弱、线路负荷重、低电压等问题,提高首府电网的稳定性、安全性和供电质量。
 
  据了解,2018年,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加快推进电网项目建设,续建电力项目24项,目前已经有依东110千伏变电站扩建工程、准噶尔220千伏变110千伏送出工程、伊兰布拉克变至后峡35千伏线路工程3项工程投运。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