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电力公司维修人员监守自盗“组团”偷窃备用电箱 5人被刑拘

日期:2018-10-19    来源:看看新闻  作者:毛鸿仁 通讯员:柏丽隽

国际电力网

2018
10/19
13: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维修人员 电箱偷窃 上海电力

  近日,上海南大路800弄内电线杆上“1人大小”的备用电箱居然不翼而飞了,要知道电箱是悬空装在电线杆上且有一定重量,需要多人配合才能将该电箱搬走,怎么会凭空消失了?上海宝山公安分局大场派出所经侦查发现,原来是电力公司的抢修队监守自盗,“组团”盗窃了价值1万元的备用电箱,现5人已被刑事拘留。
 
  10月1日13时,电力公司工作人员至大场派出所报警称:其公司放置在南大路800弄内电线杆上的电箱被盗了。民警接报后迅速赶往现场核实情况,通过现场勘查发现,该电箱离地高度约有3米,显然需要攀爬工具和运输车才能将其运走。
 
  民警调阅了周边监控,并未发现有可疑车辆进出,通过反复播放监控画面,仔细观看发现,案发前一天有一辆电力抢修车在上址进出过。这让民警产生一个疑问:如果该辆抢修车发现电箱被盗,应该当天就会报警,而且抢修车走后,并未发现有其他可疑车辆进出。
 
  于是,民警根据视频中抢修车显示的车牌号码,找到了抢修车所在的电力公司,当民警询问电箱去向时,维修组的成员显得十分紧张,前言不搭后语,这引起了民警的怀疑。随后,民警在电力公司附近的废品回收站进行排查,找到了被盗的电箱,并在销售记录中找到了维修组的成员信息。
 
  原来,该班组当天至南大路800弄内进行例行的电力维护工作,因临近节日,且南大路800弄较为偏僻,所以顿起贪念,将电线杆上的备用电箱盗走,并将其当废品进行出售。目前,5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