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东京电力公司核污水净化测定报告存260余处错误 遭质疑

日期:2018-1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文颖

国际电力网

2018
10/19
11: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京电力 关福岛第一核电站 核污水报告

  据日媒报道,东京电力公司17日透露,本月1日向日本政府的小委员会汇报的,有关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水经“多核素去除设备”(ALPS)净化后,所含放射性物质测定结果图表至少共有约260处错误。
 
  报道称,担任小委员会事务局的经济产业省仅在官网更新发布资料,称“修正了部分数据”,但并未召开记者会等,对于信息公开的姿态或将受到质疑。
 
  有关净化后的含氚水,小委员会为就处理方式听取国民意见,于今年8月召开听证会,而就在此之前发现还残留有ALPS无法去除的氚以外的放射性物质,部分超过了排放的标准值。
 
  听证会上“讨论的前提崩塌”的批评声涌现,中央政府与东电未积极公开信息,也几乎未在小委员会会议上展开讨论的做法饱受非议。
 
  东电在本月1日的小委员会会议上汇报了放射性物质测定结果,道歉称“数据公开与说明不充分”,经产省负责人也刚表示“正在反省”。
 
  据东电称,提交给小委员会的报告资料中使用的约3万项ALPS净化后的含氚水测定结果中,至少发现约260处错误。据悉原因是测定结果原始数据制成图表时发生了放射性物质种类归错或输入错误。
 
  截至今年8月约88.7万吨经ALPS净化后的含氚水中,75万吨即八成左右的氚以外其他放射性物质超出排放标准值的估算结果不变。
 
  经产省透露,本月12日接到东电联系称“部分资料进行了修正”,在下达指示要求重新检查后又发现了更多错误。经产省的负责人称“信息存在不完备之处是问题”,同时表示“数据整体趋势没有变更,不影响今后的讨论”。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