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共享充电桩的发展“优势” 囊括电动车市场

日期:2018-10-19    来源:小当家

国际电力网

2018
10/19
10: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色出行 共享充电桩 电动车辆

  随着环保政策的提倡,越来越多的人重视环保。尤其绿色出行,在环保政策中占据重要地位。绿色出行,减少污染,节约能源,提高能源。随着低碳出行的提倡,越来越多的电动车出现在大家的视野,不仅是电动自行车销量增加,电动公交车也是大力的提倡,电动小车也随处可见。
 
  随着低碳出行的提倡,根据2017年中国自行车协会发布的官方统计,中国电动自行车社会保有量达2.5亿辆,电动三轮车社会保有量达5000万辆,共约3亿辆。随着社会的发展,2018年电动车辆的数量只会大幅度的增长,那么电动车辆的数量预计在6亿。无论是两轮电动车还是三轮电动车,都对人们的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便利。相较于自行车,这类电动车速度快,适合一些短途行程,并且操作容易,上到老年人,下到青少年,都可以顺利行驶。与摩托车相比,电动车只需充电,无需加柴油之类的能源,使用成本极低。
 
  新能源汽车最大的问题:充电。如今加油站随处可见,为燃油汽车提供了极大的方便,而新能源汽车充电站比较少,购买新能源汽车的人们很担心长时间行驶,出现电量用光的情况,找一处充电站便成为新能源汽车如今面临的巨大难题。尽管现在充电桩在某些服务区有普及到,但仍然没有进行大规模普及。
 
  电动车辆的普遍使用,那么关于电动车辆的电源该如何保持呢?如果小区长期的提供免费的充电装置,随着电动车辆的增加,小区需要承担的费用也会增加,而且随着电动车数量的增加,用电的安全也是一个需要重视的地方。那么如何才能安排并且节约的为电动车的充电呢?这就是共享充电桩的优势,安全性高,并且使用环境广泛,大中小型社区、商圈、学校、厂区、公园、城市化规范建设等都可以使用。
 
  共享充电桩的出现,能够在电动车辆的市场占领大片领地。由于现在充电设备的不足,电动车数量大,共享充电桩能够迅速囊括电动车的市场,安全并且便宜的设备,能受到广大电动车的使用者的欢迎。很多充电桩看准这个商机,抬高充电的价格,使许多电动车的使用者对充电桩有偏见,认为所有的充电桩价格高昂,并且收费标准高,导致消费市场对充电桩有偏见。随着绿色出行的提倡,充电桩在市场中占据着重要位置,相信在未来不久的未来,国家会扶持充电桩的建设,并且大力推广充电桩,低碳出行,保护环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