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广东揭阳电网建设全面加快 主网重点项目完成年度投资超八成

日期:2018-10-18    来源:揭阳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10/18
16: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揭阳电力 电网建设 电力营商环境

  今年以来,揭阳市全面加快电网建设进度,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电力支撑。截至9月底,揭阳市“走在前列·百日百项大行动”涉及的主网重点项目完成年度投资81.67%.1~9月,全市累计全社会用电量119.2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80%;工业用电量72.6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43%.据了解,今年以来,揭阳供电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主动对接地方规划部门,紧紧围绕《揭阳市城市总体规划》,滚动修编电网“十三五”规划,科学谋划电网发展,服务地方产业发展布局。该局重点针对滨海新区、榕江新城等发展区域,按照“近、中、远”的工作思路,启动区域电力专项规划,科学布点,确保满足区域发展的用电需求。目前已初步完成滨海新区和榕江新城电网布点的优化调整和线路走廊的规划工作;围绕揭阳市构建“一轴一带一区”发展新格局,积极配合市政开展电力线路迁改工作,服务公路、道路、桥梁等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同时,该局紧紧抓住揭阳市推进“走在前列·百日百项大行动”的契机,着力破解制约电网建设的“老大难”问题,全面加快主网重点项目工程建设进度,完成220千伏陂美、220千伏锦霖、110千伏三坑输变电工程的投产工作,其余输变电工程项目(包括500千伏岐山变电站)有序推进。截至9月底,揭阳市“走在前列·百日百项大行动”涉及的主网重点项目完成年度投资81.67%.此外,该局持续优化业扩报装流程,严格落实“三免”政策(客户受理免填单、标准化供电方案免审批、标准化设计免审批),精简办电资料,有效提升业扩报装效率;持续提升重点工业园区、经济开发区等区域的业扩投资界面延伸比例,有效减少用户接电成本,中低压业扩投资界面延伸率均超过99%,减少客户投资5512万元;严格落实电价政策,降低客户用电支出;通过降低工商电价、调整电费基金、推进电力市场化改革等手段,有效促进企业降本增效。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