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陕西水务集团震损水电站抢修成功恢复发电

日期:2018-10-18    来源:三秦企业文化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10/18
14: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务集团 水电站 水电站抢修 电力抢修

  10月13日,陕西汉中市南郑区米仓山顶,随着施工人员将铁塔最后一颗螺帽的拧紧,现场一片沸腾。9·12宁强5.1级地震造成陕水务集团三座水电站不同程度震损,电力无法外输的线路,通过抢修成功恢复电能外送。
 
  9月12日,宁强突发5.1级地震,造成地处巴山深处的茶园、中南、朱家坝三座水电站上网设施震损,线路突发跳闸事故,电能无法外送。陕水务集团水电公司接到报告后,召开紧急会议,制定排查措施和抢修方案,要求各项目部、子公司对所有在建项目和运营电站进行全面检查,逐个排查,防治次生事故的发生。启动应急预案,安全高效的抢修震损线路,确保恢复发电正常。
 
  汉中鑫鹏公司反应迅速,争分夺秒,组织力量,兵分三路,开展排查和抢修工作。一路排查机组及站内三座变电站设施和线路,二路排查35KV线路,三路排查福成变电站送出电缆。三支排查队伍顶风冒雨,穿梭在崎岖的大山深处,克服困难,科学研判,排查出事故主要原因为地震后造成山体部分岩石松动,雨水冲刷,导致岩石失稳发生垮塌,造成3523高压线路第19号铁塔倒塌,朱家坝电站厂房被岩石撞击受损严重,福成变电站出线电缆绝缘被击穿,无人员伤亡。
 
  事故原因查明后,汉中鑫鹏公司快速制定出抢修方案,在时间紧、任务重、交通不便、施工难度大的情况下,发挥了水电铁军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采取人拉肩扛,昼夜施工,历时25天完成了原计划40天的抢修任务。高23.7米铁塔,重4吨,混凝土浇筑4立方的工程顺利完成,在10月13日下午4点恢复了三座电站上网发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