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政策法规 » 国内 » 政策导读 » 正文

科技部出台意见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日期:2018-10-18    来源:中国环境报

国际电力网

2018
10/18
11: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科学技术部 生态环境 污染防治

  科学技术部日前印发《关于科技创新支撑生态环境保护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旨在充分发挥创新驱动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生态文明基本动力的重要作用。
 
  《意见》提出,力争到2020年,科技创新支撑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重要进展,在创新体系构建、基地平台布局、人才队伍建设、生态环保科技产业、环境治理模式等方面实现技术突破和能力提升。
 
  围绕相关目标,《意见》提出了8项重点任务。一是加快构建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二是强化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科技创新供给。三是聚焦重大区域环境问题开展科技集成与示范。四是大力发展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产业。五是统筹生态环境领域科技创新基地平台建设。六是壮大生态环境领域科技人才队伍。七是探索环境科技创新与政策管理创新协同机制。八是积极参与国际环境治理。
 
  此外,《意见》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任务分工,强化目标考核,切实落实各项任务措施;加强科技创新污染防治攻坚、重大成果和成功经验宣传。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