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全球储能电池产能欧盟仅占“4%” 打算奋起直追!

日期:2018-10-18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国际电力网

2018
10/18
10: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电池 电动汽车 电池项目

  据彭博数据显示,全球约80%的现有和计划中储能电池产能在亚洲,仅中国就占69%;此外美国占15%,欧盟仅占4%。面临如此颓势,欧洲国家正在奋起直追。
 
  欧盟的“地平线2020”研究基金已拨出2亿欧元用于电池项目;8亿欧元可用于建设示范设施;希望推动该行业的地区可以申请220亿欧元的区域资金。欧洲现在有260家公司参与整个供应链,有四家公司希望建立一个如同特斯拉在内华达那样规模的gigafactory。
 
 微信截图_20181018102328
 
  ——法国电池制造商Saft与西门子、索尔维和曼兹合作开发更便宜、更高效的固态电池,该电池可望在七年内开始生产。
 
  ——Northvolt从欧洲投资银行借款5250万欧元,建设1亿欧元的示范线和研究设施,预计将于2019年开业,目标是到2023年建造欧洲最大的工厂,年产量为32
 
  GWH。
 
  ——Umicore是一家材料和回收集团,正在波兰建设一家新工厂,生产用于电动汽车的电池阴极材料,预计2020年投产。
 
  ——德国电池制造商Varta拟与美国汽车制造商福特合作生产电动汽车电池。
 
  ——瑞士公司Leclanché在德国生产锂离子电池,建议欧盟应该制定一项电动公交车的倡议,以刺激未来几年的需求,推动欧洲储能电池工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