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鞍钢厂内最长输电线路完成全线扩容

日期:2018-10-16    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10/16
16: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鞍钢厂 输电线路

  随着最后一段单电源线路施工完毕,鞍钢厂内最长的一条输电线路——电北线扩容改造工程圆满完成。改造后,该条线路有效载荷翻倍增加,将有力保证鞍钢厂内生产和设备改造需要。
 
  作为鞍钢厂内较为重要的一条架空线路,电北线导线全长超过9公里,它承担着鞍钢厂内多条产线的供电任务。改造前,这条线路已连续运行20多年,且处于满负荷状态,无法满足炼钢、炼焦等工序新增设备的用电需求。
 
  经过前期多方调研论证,鞍钢股份能源管控中心最终确定采用经济效益更加显着的碳纤维复合芯铝导线,对电北线全线扩容。由于电北线换线施工属于高空作业,且与其他66千伏、10千伏线路有多达28处交叉点,多处跨越铁路、公路,给施工带来了极大困难。如何既保工期又保安全且不影响厂内生产,顺利完成此次改造成为摆在他们面前的难题。
 
  为完成好此次改造工作,该中心研究制定了“十步骤倒电配合施工”的科学方案,按步骤进行倒电施工,并在每个步骤前做足各项预案,确保改造工程的顺利进行。为保证施工过程安全高效,供电分厂实施了严格的全过程旁站式管理,相关人员严格审查施工人员资格,做好安全交底,并严把施工质量关,为工程顺利进行奠定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