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政策法规 » 国内 » 地方法规 » 正文

山东:一个电力用户“多家代理” 取消其“交易资格”并承担违约风险

日期:2018-10-16    来源:能见App

国际电力网

2018
10/16
14: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东电力 电力用户 电力公司

  10月15日,记者从山东电力交易中心获悉,《关于提醒注意售电公司与电力用户代理关系绑定相关事项的通知》正式发布。通知指出:
 
  1.一个电力用户只能由一个售电公司代理参与交易。
 
  2.已经与一个以上售电公司签订代理协议的电力用户,请确定一家售电公司提交代理协议,并自行承担与其它售电公司解约所引发的违约责任。
 
  3.电力用户与一个以上售电公司签订代理协议,且多个售电公司均提交代理协议的,取消该用户当年的售电公司代理交易资格,自主参与市场交易。
 
  详情如下:

  关于提醒注意售电公司与电力用户代理关系绑定相关事项的通知
 
  各售电公司、电力用户:
 
  根据山东省经信委《关于全面放开煤炭、钢铁、有色、建材行业企业进入市场的通知》(鲁经信电力〔2018〕330号)要求,山东电力交易中心已于9月下旬开始受理售电公司提交的与新增电力用户的代理协议。为保证代理协议绑定工作的严肃性,保障市场各方的合法权益,现将提交代理协议过程中的注意事项重申如下:
 
  1.代理关系绑定流程由售电公司通过山东电力交易平台发起:售电公司提交代理协议,电力用户进行确认。经山东电力交易中心审核通过后,代理关系随即生效。
 
  2.一个电力用户只能由一个售电公司代理参与交易。已经与一个以上售电公司签订代理协议的电力用户,请确定一家售电公司提交代理协议,并自行承担与其它售电公司解约所引发的违约责任。
 
  3.电力用户与一个以上售电公司签订代理协议,且多个售电公司均提交代理协议的,依据山东省经信委《关于做好2018年电力市场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鲁经信电力〔2017〕528号)规定,取消该用户当年的售电公司代理交易资格,自主参与市场交易。
 
  4.山东电力交易中心将在每月月度交易开展前,公示当月新绑定的售电公司与电力用户的代理关系,请相关售电公司和电力用户监督。
 
  山东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
 
  2018年10月12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