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12分钟快充80% 奥迪将革新电池技术

日期:2018-10-16    来源:汽车之家

国际电力网

2018
10/16
13: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技术 充电桩 特斯拉

  众所周知,人们对于电动汽车的焦虑感不仅仅在于续航里程的局限,充电时间过长也是焦虑感的另一体现,这一点在外出办事时尤为明显,如何能够做到和燃油车一样即充即走,是众多车企和电池厂商共同研究的方向。这种情况或许在不久的将来会变为现实。日前,据外媒报道,到2020年,奥迪电动汽车将在不到12分钟的时间内快速充电至80%。
 
  在奥迪美国官网中,汽车之家发现其首款纯电动SUV车型e-tron已经能够使用150kW功率的快速充电桩在30分钟内充电至80%,值得注意的是,这些目前在欧洲各地推出的150kW功率快速充电桩实际上已经具备350kW功率充电功能,一旦电池技术得到升级发展,奥迪方面表示,12分钟快充至80%将在2020年变为现实。
 
  同样对此持认可态度的保时捷表示,将于2020年上市的Taycan电动汽车将在350kW功率充电桩上实现15分钟充满可行驶400公里的电池电量。对此特斯拉CEO马斯克表达了他的担忧,指出这样的输出方式有可能对电动汽车的电池产生伤害。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