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风电 » 正文

国内单体最大海上风电项目主体工程开工

日期:2018-10-16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谢文川

国际电力网

2018
10/16
10: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单体最大海上风电 中广核

  10月15日上午,国内单体容量最大的海上风电项目--中国广核集团(简称中广核)阳江南鹏岛4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首个风机沉桩完成,这是该项目自5月10日陆上集控中心开工后迎来的又一个重大工程节点,标志着该项目海上主体工程建设正式拉开序幕。
 
  中广核阳江南鹏岛海上风电场位于广东省阳江市东平镇南侧、海陵岛东南侧海域,规划装机总容量40万千瓦,是国内目前最大的单体海上风电项目。该项目是继江苏如东15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平潭3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后,中广核开工建设的第三个大型海上风电项目。自2017年9月12日项目获得核准以来,已相继完成微观选址、工程试桩、陆上集控中心开工等重要工程节点,计划2020年实现全部风机并网发电,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14.56亿千瓦时。
 
  近年来,广东省高度重视海上风电发展,并将其作为建设海洋经济强省、拓展蓝色经济空间、调整能源结构的重要抓手,提出了打造万亿级海上风电产业的战略部署。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