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乌东德水电站泄洪洞进水塔工程顺利封顶

日期:2018-10-16    来源:三峡集团  作者:王普

国际电力网

2018
10/16
10: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乌东德水电站 进水塔

  日前,乌东德水电站泄洪洞进水口3号进水塔最后一仓混凝土浇筑完成,标志着乌东德水电站泄洪洞3个进水口进水塔全部浇筑到顶,这也是继1号、2号进水塔之后,最后一个浇筑到顶的进水塔。
 
  乌东德水电站泄洪设施采用坝身泄洪与岸边泄洪洞分流相结合的方式,坝身设置5个表孔和6个中孔,3条泄洪洞平行布置于左岸靠山侧,从左至右依次为1号至3号泄洪洞。泄洪洞主要由进水口进水塔、有压洞、工作闸门室、无压洞、挑流鼻坎和水垫塘等组成。泄洪洞进水口采用岸塔式结构,由进水渠、进水塔及交通桥组成。进水塔采用墩墙式钢筋混凝土结构,塔基高程905米,塔顶高程988米,塔高83米。
 
  乌东德工程建设部导泄项目部副主任周友新介绍说:“乌东德水电站泄洪洞进水口进水塔具有施工结构复杂、安全风险高、质量要求高等特点,为优质安全高效地完成泄洪洞进水塔的混凝土浇筑任务,乌东德工程建设部组织参建各方,严格按照设计要求,精心施工、规范管理,对施工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进行全方位、全过程的质量跟踪检测,结果显示施工质量品质优良。”
 
  “乌东德水电站泄洪洞进水塔自2017年3月浇筑以来,在参建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历时一年零七个月,顺利实现全部浇筑到顶目标,为下一步泄洪洞交通桥施工、闸门安装等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周友新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