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湖南送变电:昌吉站双极低端直流系统调试一次成功

日期:2018-10-16    来源:人民网  作者:黄湘源 黄雨华

国际电力网

2018
10/16
09: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送变电 昌吉换流站 特高压

  10月13日05点38分,随着±1100千伏昌吉换流站双极低端直流系统调试的最后一项工作完成,标志着该工程双极低端直流系统调试一次成功,也标志着该工程建设取得阶段性胜利。
 
  系统调试是对工程质量的重要检验。作为昌吉换流站电气A包,湖南省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主要承担阀厅换流阀设备安装、户内外直流场设备安装、全站控制保护系统安装以及分系统调试。在工程开工之前,该公司精心策划、科学组织,派遣精兵强将参与工程建设,以“高、细、准、严、精”为总体要求,严格落实标准化建设。
 
  工程建设期间,该公司创新将“6S管理法”应用于换流阀设备安装,严格管控安装环境;应用“三维扫描”技术检测±1100千伏金具缺陷及安装质量,提高金具安装质量;严格落实主通流回路“十步法”施工要求,强化标准化施工流程。
 
  双极低端直流系统调试工作始于10月2日,该公司全体参建人员历时12个日夜,圆满完成功率正送、扰动试验、大负荷热运行等共计211项调试试验项目,所有设备指标均合格。调试期间,所有开关操作、逻辑顺控、保护动作均反馈准确,动作可靠。
 
  大负荷热运行试验在单级3150MW(1.05倍额定功率)输送功率下,通过红外测温、紫外探测、远程监视等方式,我方施工范围内双极低端阀厅、户内外直流配电装置未发现一处监测数据超标点,检测指标全部正常。
 
  该工程电气设备一、二次安装质量全部通过系统调试终极考验,与施工现场的工艺管控、施工过程的严格把关、分系统调试的严格校验密不可分,与全体参建人员的密切合作息息相关。
 
  昌吉换流站是昌吉-古泉±1100千伏特高压输电工程的送端。作为目前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输送距离最远、技术水平最先进的特高压输电工程,该工程建成投运后,每年可向华东地区输送电量660亿千瓦时,可供华东5000万家庭电力需求,极大地推进“煤从空中走,电送全中国”发展战略的落实,为中东部省市千家万户送去来自祖国大西北的清洁能源,践行国网人“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据悉,昌吉-古泉工程分为两个阶段调试,目前已完成了双极低端系统调试,下阶段将进行双极高端系统调试,预计春节前完成极2高端带电调试工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