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国三大核电业主对美国禁令作出反应

日期:2018-10-15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10/15
16: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核电 中广核 国家电投 核电禁令

  针对突发的美国政府对中国核电行业的禁令(即《美国对中国民用核能合作框架》下“810条款下的技术出口政策”“设备和部件的出口政策”及“材料的出口政策”中所含诸多“推定不批准”项),中国三大核电业主迅速作出反应。
 
  中核集团旗下中国核电表示,华龙一号属于中国自主化知识产权的三代核电技术,设备国产化率超过85%,进口设备基本没有美国提供的产品,即使有,我们认为也不存在唯一性,所以此次禁令不会对华龙一号的建设产生影响。禁令中关于AP1000建设的设备部件,其政策为推定批准,因此不会对AP1000项目产生影响。
 
  中国广核集团发布声明称:“我们不理解美国政府对中广核的推论是基于已被证实的事实,还是已生效的司法判决。目前看,两者皆不成立,美国政府的推论是不恰当的,我们保留以法律手段维护企业合法权益的权利。”中广核还表示,其在英国开展的项目,没有使用美国核技术,并且核技术出口过程受到中国监管当局严格管制。“我们将继续与合作伙伴一起推动英国新建核电项目。”
 
  国家电投集团相关人士表示,将对美国禁令所涉影响进行详细评估,之后再作出反应。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