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南方电网直接帮扶17.9万人脱贫

日期:2018-10-15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10/15
14: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方电网 扶贫 电力

    党的十八大以来,南方电网公司累计投资1450亿元,基本解决南方五省区供电区域贫困地区低电压、不通动力电等突出问题,惠及2780万人。
 
    近年来,南方电网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的重要论述精神,立足行业优势、结合贫困地区实际,统筹推进行业扶贫和定点扶贫工作,以真情实干助力南方五省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党的十八大以来,南方电网公司对口帮扶的820个扶贫点中已有309个实现脱贫摘帽,直接帮扶17.9万贫困人口脱贫。
 
    抓住“精准”这一脱贫关键,南方电网公司以精准扶贫示范村创建为抓手,以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基础设施建设和党建扶贫4项行动为着力点,开展定点扶贫工作。据统计,党的十八大以来,南方电网公司共承接南方五省区各级党委政府布置的定点扶贫任务820个,累计投入定点扶贫资金3.5亿元,派出扶贫干部1301人次,直接帮扶17.9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确保“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
 
    全力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电力需要,南方电网公司充分发挥电力行业优势,积极优化资源配置、推进农网改造升级,满足群众从“用上电”到“用好电”的需求。
 
    党的十八大以来,南方电网公司累计完成投资1450亿元,基本解决南方五省区供电区域贫困地区低电压、卡脖子、不通动力电等突出问题,惠及2780万人,基本实现贫困人口生活用电和动力用电有保障。当前,贫困地区农村电网供电可靠率达99.75%,供电质量和供电服务水平得到有效提升。此外,南方电网公司还为区域内7623个光伏扶贫电站优先调度和全额消纳提供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