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爱尔兰电力市场与欧洲电力市场耦合运行

日期:2018-10-15    来源:电力市场研究  作者:任可 翻译

国际电力网

2018
10/15
13: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爱尔兰 欧洲 电力市场 电力合作

  10月1日起,爱尔兰电力市场欧洲电力市场耦合运行,新市场使爱尔兰能够从欧洲大陆进口电力,有望为爱尔兰节省多达2亿欧元的能源费用。
 
  自去年以来,南爱尔兰和北爱尔兰的公共事业监管机构和电网运营商就致力于让爱尔兰岛电力市场与欧洲电力市场耦合运行。10月1日,与欧洲市场耦合的爱尔兰新电力市场正式运行,市场规则将与欧洲电力市场保持一致。成本低、效率高的发电厂在新电力市场中有更大的优势,爱尔兰也可以藉此从欧洲进口电力,预计新的市场每年可为爱尔兰节省2亿欧元的能源费用。
 
  爱尔兰电力市场通过同英国的互联线路与欧洲相连,这将使更便宜的电从欧洲输送至爱尔兰,进而降低爱尔兰的电价。爱尔兰还计划未来通过南海岸与法国互联,使爱尔兰和欧洲大陆之间可以直接传输电力。
 
  独立能源供应商Naturgy的首席运营官Liam Faulkner表示,有迹象表明,新市场运行以来,批发电价已经有所降低。同时,Faulkner先生强调,现在说新市场将如何运作,以及它可能对用户的电费账单产生什么影响为时尚早。他说:“从价格制定的角度来看,爱尔兰能源市场与其他欧洲市场相耦合对爱尔兰和消费者来说都意味着,它平衡了市场之间的能源流动,从而会降低价格。”
 
  新规则削减了支付给备用发电机的固定费用,这一举措也将为消费者节省开支。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