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台专家:台湾缺电多在尖峰时刻 各方努力易解决

日期:2018-1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10/15
10: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台湾 电力供应 电力负载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企业界对缺电问题忧心忡忡,台湾能源专家、台湾“工研院”院长刘文雄指出,台湾用电问题主要在尖峰时刻,1年8000多个小时,只有不到200小时的电力负载较高,各方共同努力,问题就比较容易解决。
 
  刘文雄35年来在美主要从事能源、电力及系统分析领域工作,自4月上任台湾“工研院”院长以来,积极诊断台湾的用电问题。
 
  他透露,台湾“工研院”绿能所对能源转型在技术、策略方面都可提供协助,决定成立电网管理与现代化策略办公室,直属院长室,结合台湾“工研院”绿能所、学术界与产业界代表,成立平台,提供正确信息,定期举办论坛与研讨会,让台湾各界进一步了解能源转型。
 
  他强调,台湾缺电问题主要在尖峰时间,1年8000多个小时,只有不到200小时的电力负载较高,各方共同努力,问题就比较容易解决。
 
  他认为,台湾企业界对缺电、能源转型有疑虑,可能是缺乏完整信息,相关单位有义务提供充分完整信息。台湾的能源99%靠外购,但大家走在路上可发现商家的冷气不断吹出来,这就是浪费,但许多人都没注意。
 
  刘文雄透露,对台湾“工研院”有三大期许,首先,研发必须以市场为导向;其次,扮演学校与产业、台湾与外界之间的桥梁,利用台湾之外的研究,要站在既有的基础上发展;第三,配合政策愿景,协助产业转型,让民众感受到好处。
 
  他指出,台湾“工研院”将大力推动智慧机械、循环经济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