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台湾深澳电厂停建 相关争论有望暂告一段落

日期:2018-1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10/15
09: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台湾 深澳电厂 电厂停建 火力发电厂

  台湾当局有关方面12日决定停止兴建深澳燃煤电厂,台中火力发电厂的四部燃煤机组也要提前至2024年退场。扰攘多时的“深澳之争”有望暂告一段落。
 
  综合《中国时报》《联合报》《中华日报》等台湾媒体13日头条新闻报道,在观塘中油第三接收站建置完成后,除了供应大潭电厂第8、9号机组,尚有余裕供应120多万千瓦的发电量,因此台当局经济主管部门同意停止兴建深澳电厂,台当局行政机构也予以同意。
 
  据台当局经济主管部门说法,将在2025年前兴建燃气机组,补足原深澳电厂发电量;至于电价涨幅,在未来五到七年燃料价格不变的前提下,影响约一个百分点,每度电上涨0.03元新台币。该部门官网发布的新闻稿指出,后续将在区域供电平衡原则下稳定电力供应。
 
  据悉,深澳电厂位于台湾新北市瑞芳区,1960年第一部机组并联发电启用,曾是全台最大发电厂。2007年因机组老旧、发电效率低,该厂停止发电,展开更新扩建计划。新发电机组原拟于2019年投产,160万千瓦的发电量可达原机组四倍。
 
  随着台湾地方性“九合一”选举临近,蓝绿两阵营围绕深澳电厂兴建造成污染问题展开攻防,互批对方政治及选举考量。
 
  《中国时报》则发表评论指出,从民进党当局一贯的政治逻辑来看,停建不过是确保政治权力与赢得选战的必然思维。不久前,赖清德才用“干净的煤”为深澳电厂“辩护”;重大能源设施竟然瞬间转向,对民进党而言不是第一次,但原因却都“很政治”。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