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网陕西电力全力做好关中地区减煤工作

日期:2018-10-12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李骏 张成刚

国际电力网

2018
10/12
17: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 陕西电力 减煤

    为了持续推进大气污染治理防治行动,打赢蓝天保卫战,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深入贯彻落实陕西省委、省政府关于关中地区减煤的工作部署,加大工作力度,狠抓工作落实,截止9月30日,关中地区电厂较去年同期完成减发34.7亿千瓦时,减煤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按照陕西省委、省政府关中地区减煤工作要求,2018年陕西关中地区19座火电企业耗用煤量较2017年减少300万吨,折合发电量减少65亿千瓦时。为确保按时完成减煤目标,该公司多措并举,周密安排,认真分析电网网架约束,明确不同电源点对电网的支撑能力,关中地区火电厂在满足不同断面潮流约束的前提下尽可能安排最小开机方式,保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升陕北新能源消纳水平,增强对关中电网的送电能力。通过提高新能源预测水平,优化稳控系统,完善新能源AGC策略,进一步挖掘陕北新能源及火电的送出潜力;合理利用陕南水电,根据水情变化及时调整出力,确保负荷高峰时段对电网的有效支撑;做好省间现货交易,积极联系西部省份开展短期购电交易,开展关中地区减煤工作以来,完成日前及日内现货交易311笔、主控区置换541笔、电量库205笔,共计购入电量23.8亿千瓦时。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落实关中地区减煤工作要求,瞄准工作目标,针对迎峰过冬期间供热机组调峰能力下降等实际情况,制定应对策略,优化运行方式,深挖调峰资源,确保圆满完成减煤任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