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河南贫困县实现220千伏变电站全覆盖

日期:2018-10-11    来源:中电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10/11
22: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变电 变电站 电网改造

9月29日,三门峡卢氏220千伏输变电工程顺利投运,标志着河南贫困县实现220千伏变电站全覆盖,为该省年底前全面完成贫困地区电网建设改造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河南是我国脱贫任务最重的省份之一,自全省精准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站位全局,主动提出全省贫困县电网改造升级整体进度比脱贫计划提前一年完成、贫困村提前半年完成“两提前”的目标。2016~2017年,该公司投入210亿元,累计完成40个贫困县和6243个贫困村电网改造任务。

今年,河南贫困地区电网脱贫进入攻坚冲刺期,河南电力安排资金96亿元,加大力度、加快进度,确保年底前全面完成贫困地区电网建设改造任务。

提前完成贫困村电网改造。投资10.8亿元用于贫困村电网改造。截至6月底,河南电力已全面完成剩余249个贫困村及1235个深度贫困村电网建设改造任务,新建改造10千伏台区2047个、10千伏及以下线路3930千米,新增配电容量38.9万千伏安,提前实现全省贫困村电网脱贫目标。

加快贫困县电网建设改造。河南电力安排资金19.09亿元用于剩余13个贫困县各级电网脱贫改造。截至9月底,已完成投资14.4亿元,建成投运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8座,新增变电容量42万千伏安;新建改造10千伏配电台区1787个,新增配电容量35万千伏安。

深入实施贫困县电网均衡提升工程。河南电力全年安排投资53.47亿元对2016~2017年已实现电网脱贫的40个县实施电网均衡提升工程,完善各级电网结构。截至9月底,已完成2063个贫困县非贫困村电网建设改造任务。

此外,该公司还加大易地扶贫搬迁供电保障力度,全力做好今年全省293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19个黄河滩区居民迁建点供电保障;积极开展光伏扶贫项目并网服务,全省累计投运光伏扶贫电站14423个,容量200.14万千瓦;坚决落实全省兜底脱贫政策,上半年共减免全省低保、五保户电量1.61亿千瓦时,减免电费9073万元。

在确保今年全面高质量实现贫困地区电网建设改造“两提前”目标的基础上,河南电力还坚持助推脱贫攻坚不停步、不松劲,不断巩固电网脱贫成果。“2019~2020年,我们计划再投入不低于100亿元,实施电网保障水平提升等四大专项行动,全面消除贫困地区供电短板,为河南决胜全面小康奠定坚实基础。”该公司负责人表示。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