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巴基斯坦SK水电站项目正式进入地下主厂房施工

日期:2018-10-11    来源:中国能建  作者:关珍珍

国际电力网

2018
10/11
17: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巴基斯坦 水电站 地下主厂房

  巴基斯坦当地时间10月9日上午10点许,随着通往地下主主厂房顶拱层施工支洞A11完成掘进,SK水电站项目正式进入主厂房开挖阶段,与原厂房设计方案相比,提前了一年半时间进入主厂房施工,为项目的顺利履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SK水电站项目采用地下厂房布置方案,主厂房垂直埋深约450米,水平埋深约750米,主厂房洞室断面为直墙圆拱形,净跨度为24.0米,高度为53米,长度为134.6米,内部安装有4台单机额定容量221MW的立轴冲击式水轮发电机组,主厂房的右端布置了一条长约700米的主交通洞。
 
  由于SK水电站项目投标阶段地质勘探资料不充足,地下主厂房原设计方案存在极大的地质风险、施工风险和工期风险。项目部从2015年底积极开展地下主厂房设计优化的研究工作,补充勘探了大量地质资料,组织召开了多次专题会议,最终形成了地下主厂房方案比选报告,并取得业主工程师和巴基斯坦政府监管部门PPIB的批准。
 
  主厂房方案比选采用了厂房外移方案,将主厂房整体外移,使得主厂房垂直埋深由850米减至400米,主交通洞由2400米缩短至700米,尾水洞由3700米缩短至840米,GIL出线洞由1580米缩短至360米。通过主厂房设计优化,降低了厂房高埋深可能造成的高地应力、高地温、岩爆、涌水和软岩大变形等地质风险,降低了进入主厂房施工通道的工期风险、施工难度和安全风险。
 
  来自项目公司、业主工程师、SK项目部代表参加了地下厂房正式开挖仪式,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