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西藏高海拔特高压试验基地改造完工

日期:2018-10-11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徐治国

国际电力网

2018
10/11
17: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藏 特高压

  10月7日,西藏高海拔特高压试验基地改造工程通过加压试验,顺利完工。
 
  西藏高海拔特高压试验基地位于拉萨市当雄县羊八井镇,海拔4270米,由户外试验场、绝缘子污秽试验室和试验线段组成,为全国高海拔地区的电力线路及变电站提供多类别、多层次试验数据,为高海拔地区电力建设提供技术资料。
 
  本次改造新建试验线路470米、铁塔3基,基础方量780立方米。该试验线段兼顾国家重点研发计划“±1100千伏直流输电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的任务要求、高海拔电磁环境相关科研项目,开展高海拔±1100千伏直流线路电磁环境试验考核研究、特高压直流线路电磁环境海拔修正研究。
 
  改造工程新建铁塔的横担单侧重量超过92吨,横担长度超过40米,相当于普通500千伏线路双回路铁塔整基重量;1号铁塔的跳线为硬管母线,由4个V串连接,单侧长度为40米,重量超过20吨,高空作业施工难度极大。
 
  面对气温低、海拔高、空气氧气含量低的自然环境和超高的施工难度,承担该工程的四川送变电有限公司充分踏勘现场,超前统筹策划,发挥高海拔山地施工技术和装备优势,提高施工效率,按期完成了改造建设任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