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美媒称5年内中国将成最大可再生能源消费国

日期:2018-10-11    来源:参考消息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10/11
16: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能源消费 太阳能 光伏发电

  “由于实施了使所有行业脱碳并减少本地有害空气污染的政策,中国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增长在全球处于领先地位,到2023年更将超过欧盟,成为可再生能源的最大消费国,”国际能源署的最新预测说。
 
  根据国际能源署的报告,中国还将引领太阳能光伏产业的扩张,占到全球扩张规模的一半以上。
 
  “到目前为止,中国仍是太阳能光伏产业的绝对领头羊,到2023年占全球光伏装机容量的比例将接近40%,”报告说。美国和印度排在中国之后。
 
  报道称,中国曾面临着严重的空气污染,自2013年以来,中国主要通过关闭燃煤电厂和减少烧煤取暖来降低煤炭消费量。
 
  不过,报告还说,就可再生能源在总能源中的比例而言,巴西是迄今为止所占比例最高的国家。
 
  国际能源署的报告还说,巴西“2023年最终能源消耗总量的近45%”将来自可再生能源。国际能源署的报告提到,生物能源和水电是这个南美国家的主要可再生能源。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巴西一直致力于使用以糖为原料的乙醇作为燃料。大多数汽车使用乙醇或汽油-乙醇混合燃料。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