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华东电力试点线路状态令调度许可操作

日期:2018-10-11    来源:电力网  作者:黄艳蓓 王健

国际电力网

2018
10/11
13: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东电力 电力调度

  10月8日,华东电力调控分中心对500千伏白瓯5471线进行停役操作,操作时长比以往缩短了约1小时,标志着线路状态令调度许可操作在华东电网试点成功。
 
  据悉,为加快落实国家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关于进一步规范调控倒闸操作的指导意见,华东电力调控分中心积极推进线路状态令调度许可操作试点工作,于9月14日正式印发试点线路状态令许可操作调度运行管理规定,在浙江温州地区试点线路调度状态令许可操作模式。
 
  该模式下,华东电力调控分中心向浙江省调监控发布线路停、复役操作指令时,采用调度许可方式,直接许可线路操作到目标状态。由浙江省调监控负责将线路操作的中间步骤拆解后转发到相应变电站。
 
  区别于传统操作,这样可减少华东电力调控分中心与现场联系环节,并减少操作工作量,在提高联络效率的同时,也使华东电力调控分中心可以将更多的人力投入到对系统的关注和对异常事故的应急处置中去。而将具体分解操作令工作调整至省调监控,有利于其更加了解所监管设备的运行状态,提升电网精益化管理水平。
 
  以500千伏白瓯5471线停役操作为例,试点线路状态令许可操作前,该项操作需要华东电力调控分中心与省调监控联络12次,耗时3个多小时;试点后,仅需与浙江省调监控联络2次,用时2个多小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