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大唐新能源研究院科技项目入选试点示范项目

日期:2018-10-11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李芮 余佳欣

国际电力网

2018
10/11
10: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唐 新能源研究院 试点示范项目

  9月2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2018年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名单,大唐新能源研究院科技项目《基于标准化直采和网络信息技术的新能源大数据云平台建设》成功入选。
 
  该项目通过大唐新能源研究院自主开发的大唐集团总部和风电场通用监控平台,利用大唐集团现有运营商专线,实现风电场到集团总部系统的互联互通,有效解决了国内风机数据不标准、不开放、风电生产指标算法不统一,无法有效进行大数据分析,及无法有效指导风电生产运维等问题。该项目的成功申报不仅为大唐集团在风电集中管控方面提供了新手段,并且充分体现了该院科技研发能力,为下一步提供风机故障预警及评估等技术支撑、技术服务业务提供可靠依据。
 
  该院自成立以来,坚持按照“发挥专业平台优势,集中和吸引系统内外专家人才,加大对新能源瓶颈技术的突破、先进技术的推广和前瞻技术的研究,为新能源产业做强做优做大提供强大专业支撑”的总体部署,围绕解决生产经营中的突出问题和引领未来发展的前瞻性问题,重点攻坚,定点突破,不断将科研水平推向新高度。下一步,该院将进一步着力提升核心竞争能力,努力为大唐集团“两个确保”目标顺利实现和“创新大唐”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