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四川西昌电力稳步推进电源电网项目建设

日期:2018-10-10    来源:证券时报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10/10
17: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四川西昌 西昌电力 电源电网建设 水电站

  西昌电力正积极发力电源电网建设,欲再造一个“西昌电力”。
 
  据悉,西昌电力的重点在建项目固增电站已累计完成投资超过3亿元,完成部分移民搬迁安置、部分技施设计、工程施工建设等工作正有序推进。从装机来看,西昌电力目前自有装机为17万千瓦,而在建的固增水电站装机17.2万千瓦,建成后相当于再造一个西昌电力。
 
  目前,西昌电力电网内的电源点多为径流式发电,受季节影响明显。而木里河干流第二级已建成卡基娃水库,采用引水式发电的固增水电站在上游水库保障下枯水期发电量影响较小。固增电站建成后将接入西昌电力所属电网,将大大提高西昌电力特别是枯水期的供电保障能力,为西昌电力“一业为主,两翼齐飞”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近几年来,西昌电力一直在稳步推进电源电网项目建设,夯实公司发展基础。目前,公司“两站一线”建设工程线路及果园开关站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新建撒网山变电站工程及相应配套工程已投运,小庙、北山变电站技改工程完工并投运,石坝子 110KV 配套工程、110KV 高枧、天王山变电站的前期工作正按计划推进。
 
  实际上,除固增电站外,西昌电力的多个在建工程也在稳步推进。投资1.4亿元的高枧变电站建成后将保障西昌东部新城供电;投资5110万元的天王山变电站建成后将保障西昌西部新城供电;投资1.7亿元的石坝子配套工程建成后将为整个西昌提供电力网络支撑;投资3470万元的大营变电站改造建成后将保障改善缸瑶及邛泸景区片区供电质量;投资5202万元的新泸川变电站建成后将保障西昌西部新城供电;投资3000万元的新南山变电站建成后将保障西昌中心城区海河南山片区供电。
 
  下一步,西昌电力公司还将投资改造建设礼州、月华、泽远、玛增依乌等变电站。当这些变电站全部建成,西昌电力公司将形成110千伏变电站环网,供电可靠性将得到全面提高。
 
  据了解,西昌电力所在的凉山州能源富集,风电资源理论蕴藏量约1200万千瓦,技术可开发量约1000万千瓦;太阳能理论蕴藏量约3920万千瓦,技术可开发量约500万千瓦,开发前景广阔。
 
  西昌电力作为当地唯一一家A股上市公司,公司把“新能源”开发作为发展战略的重中之重,用开放合作的心态,积极参与凉山州新能源开发,实现西昌电力在光伏、风能发电等新能源开发建设的突破,未来将建成50—100万千瓦光伏、风电新能源发电项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