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安徽电力公司完成机动应急通信系统整合

日期:2018-10-10    来源:电力网  作者:于浩 黄芳 刘晶东

国际电力网

2018
10/10
16: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徽电力 机动应急通信 电网抢险

  “我们的两个卫星远端站提前一个半月在国家电网卫星中心站顺利上线,成为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机动应急通信系统整合优化工作的首家完成单位。”9月28日,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信通分公司负责人说。
 
  机动应急通信系统是国家电网应急指挥通信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可在电网抢险救灾指挥、重大活动保障和重要保电期间发挥重要作用。为进一步加强机动应急通信系统建设和运行管理,提升集约化水平,降低运维成本,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于2017年组织编制了机动应急通信系统整合优化方案。
 
  国网安徽电力作为首批试点单位,扎实开展设备改造和系统测试接入工作。该公司整合优化工作涉及卫星系统配置调整、IP地址规划、端站命名、地面通道组织以及卫星频率资源管理等。整合后,该公司两个远端站受国家电网中心站管辖调度,远端站的应急通信业务在国家电网中心站落地后,经数据通信网应急VPN地面回传通道传送至该公司本部,该公司本部原中心站保留点对点工作方式,在国家电网中心站无法正常使用的情况下,远端站直接将业务回传至本部。
 
  国网安徽电力试点完成整合优化工作,不仅实现了机动应急通信系统国家电网集约化管理以及全国范围调配,也为后续其他单位的整合优化工作积累经验、奠定基础。下一步,该公司将落实整合优化后系统运维职责要求和启用调用机制等内容,开展常态化演练工作,加强运维人员技术培训,确保机动应急通信系统随时可用,提升通信应急保障能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