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三门1号具备商运条件 三代核电建设将提速

日期:2018-10-10    来源:民生证券  作者:刘振宇

国际电力网

2018
10/10
15: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门核电 核电项目 三代核电

  三门核电是三代核电首堆,是国内核电新项目审批的关键
 
  2006年,党中央、国务院做出了引进AP1000三代核电技术、实施三代核电自主化战略决策,三门一号机组于2009年4月开工建设,今年4月开始进行装料工作。一般认为,核电机组从装料开始到实现商运运行通常需要耗时三到六个月左右,实际三门一号用了近五个月。我们认为,在三门核电1号机组实现商业运行之后,困扰我国核电项目审批的技术问题将不复存在,预期后续项目将陆续获批并开工。
 
  根据核电十三五规划,未来三年将迎来高速发展
 
  根据十三五规划目标“到2020年,我国核电运行和在建装机将达到8800万千瓦”。截至2017年年底,我国在运核电机组共37台,运行装机容量达到3580万千瓦,在建核电机组共20台,装机容量为2299万千瓦。目前核电总装机容量尚有近3000万千瓦的差距,以国内现有三代核电技术堆型推算,尚需要开工建设24-27座百万千瓦核电站。我们认为未来几年我国每年将新增建设6~8台百万千瓦核电机组,高峰期将有40台机组同时在建,这样每年投资都将在1000亿以上,利好核电核心设备生产企业。
 
  投资建议
 
  建议关注具有较大业绩弹性的核电设备厂商:应流股份(603308)、久立特材(002318)、日机密封(300470)。
 
  风险提示:
 
  核电项目审批进度不及预期。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