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年处理生活垃圾58.4万吨 上网电量每年达1.7亿度!江苏扬州创建国家级资源循坏利用基地

日期:2018-10-09    来源:交汇点  作者:张晨

国际电力网

2018
10/09
15: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扬州 资源循坏利用基地 上网电量

  10月8日,扬州市启动国家级资源循环利用基地建设。此前经国家发改委评估,该市因已具有一定的资源循环利用产业基础,被列入了创建这一国家级基地的候选基地。
 
  扬州市在资源循环利用领域进行了诸多尝试和探索,目前已初步形成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餐厨废弃物处理、建筑垃圾综合利用、报废汽车拆解、危险废物无害化处理等行业为主的资源循环利用产业体系。
 
  位于该市西郊的扬州环保科技产业园,是扬州资源循坏利用产业的主要聚集区。该产业园利用先进科技和产业化方法从事各类废弃物的回收与处理,园区云集了泰达环保、恒星环保、恒宇工业危险废弃物处置、正大废油回收加工等众多资源循环利用企业。每天下午5时许,市区的一车车生活垃圾都会被运到这里,甘蔗渣、西瓜皮以及厨房里的剩饭剩菜等垃圾经过处理,变成了一度度电、一吨吨蒸汽、一捧捧营养土。仅扬州泰达环保的垃圾循环利用项目,目前就可年处理生活垃圾58.4万吨,同时上网电量每年达1.7亿度。
 
  据介绍,扬州创建国家级资源循坏利用基地,将利用三年时间,将基地打造成一个回收网络完善、产业循环链合理、技术水平领先、基础设施与公共服务共享化的资源循环利用示范基地,成为集多种资源循环利用产业与业态为一体的绿色低碳循环产业体系建设示范区。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