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提前三月超2017全年发电量 国电东北双辽发电公司50亿发电量向国庆献礼

日期:2018-10-09    来源:国电东北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8
10/09
15: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电东北公司 发电量

  截止9月30日零点,国电东北双辽发电公司年累计发电量达50.28亿千瓦时,提前三个月赶超去年全年发电量,以实际行动向国庆献礼。
 
  2018年以来,该公司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东北公司工作会议精神,准确研判内外部形势变化,科学谋划应对策略,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以赴做好抢发电和辅助调峰之间的关系,为打赢提质增效攻坚战保驾护航。
 
  在运行管理上,对发电情况做到每日跟踪,每周对标,每月点评,及时跟踪并发现问题,采取及时有效的整改措施,优化运行管理。同时平衡好抢电量与辅助调峰之间的关系,抓重点、克难点,致力提高机组负荷率,争取公司效益最大化。
 
  在检修管理上,以秋季安全大检查为契机,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力度,深化“两票三制”专项治理行动,针对季节特点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严防严控安全风险。重点检查输煤制粉、油库、氢站、氨站设备设施系统缺陷隐患,以“严、高、细、实”为工作标准,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与此同时,加强要害部位安全保卫,从严、从实、从细,抓重点、抓关键、抓薄弱环节,全面提升现场各项工作管理水平,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在燃料管理上,以“内外兼修、多措并举”为宗旨,从调运、合同、结算、质检、统计、驻矿等方面做出具体部署,上下一盘棋,围绕“保供控价”做文章。为保证机组“口粮”,燃管部兵分多路,在派专人驻矿,督促上站、请车、装车情况的基础上,扩大阳光采购范围,增加供煤渠道,认真研究燃料市场的动态信息,全面推进燃料管理工作的信息化、层次化、规范化。在降低标煤单价上,该公司认真分析市场形势,调整电煤采购策略,加强铁路、煤矿等方面的沟通与协调,以机组入炉煤设计值为基准,科学优化进煤结构和上煤方式,完善入炉煤混配掺烧管理办法,科学掺配低热值煤,确保发电效益最大化。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