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河南焦作市首批“煤改电”配套电网工程全面开工

日期:2018-10-09    来源:焦作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10/09
14: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南焦作 煤改电 配套电网

  “以前烧煤取暖,到处都是黑乎乎的灰尘,现在好了,用上了电取暖炉,方便、省心、卫生、环保。”10月7日,家住我市山阳区新城街道苏蔺村村民谷欢,站在新建成的“煤改电配套电网项目旁高兴地说。
 
  为了满足2018年至2020年新增37万“煤改电”用户总计112万千瓦的用电需求,按照我市冬季北方清洁取暖城市试点的工作部署,焦作供电公司修编“十三五”电网规划和建设时序,完成了总投资23亿元的“煤改电”配套电网项目并纳入河南省电力公司新开工项目计划。目前,首批“煤改电”工程已全面开工建设。
 
  为了确保工程顺利进行,市政府下发明电,将“煤改电”配套电网建设项目纳入环境污染防治攻坚考核项目,并要求加强属地管理。焦作供电公司克服施工时间短、物资供应紧张、施工体量大等困难,成立专项攻坚团队,科学编制工程实施方案,周密制订项目建设里程碑计划。预计10月底前,该公司将完成2018年全部308项“煤改电”配套电网工程,为全市623个村庄(社区)共计13.09万户居民的清洁取暖过冬提供坚强电力保障,为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另悉,按照省发改委“煤改电”电价优惠政策,我市“一户一表”城乡居民均可自愿执行峰谷分时电价政策,每天22时至次日8时,在分档电价的基础上每千瓦时电再降低0.12元。同时,采暖期取消第三档阶梯电价,且第一档电量每月增加100千瓦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