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其他 » 正文

【重点项目】江西科能:高性能储能电池项目批量生产 组装生产线已启动建设

日期:2018-10-09    来源:分宜县融媒体中心 

国际电力网

2018
10/09
10: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电池 动力电池 储能需求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大力推广、储能需求的快速增长及数码电子产品的加速普及,我国锂电池行业迎来了发展的爆发期。作为我县锂电产业重大项目之一,江西科能伟达储能电池系统有限公司高性能锂离子储能电池全产业链生产项目从开工建设以来,正以规模化、集中化、智能化的建设理念加速推进,为公司动力电池及新能源储能龙头地位巩固和未来的增长不断注入新动力。
 
  近日,记者在江西科能伟达储能电池系统有限公司高性能锂离子储能电池全产业链生产厂房里看到,工人们正在装配高密度软包电芯。这条自动化生产线今年5月18日正式投产以来,该公司按照行业最高洁净度标准建设无尘车间,温度、湿度采用智能监控、自动化控制,确保了电池生产的可靠性和一致性。
 
  江西科能10亿安时高性能储能电池项目投资27.2亿元,一期投资10.7亿元,产能4亿安时,一期达产后年产值25亿元,利税5亿元,带动上下游产业链总生产值预估50亿元,解决就业岗位300个。为了把握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给锂电行业带来的巨大市场机遇,科能公司二期项目将依据市场供需结构及公司整体产能安排,预计2019年年初投入建设。项目建成后,公司还将按照“立足于储能,壮大在江西”的思路,进一步扩大公司产能规模,提高产品竞争力,提升公司市场地位的布局,进而加快锂电集聚基地、产业高地构筑,为地方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