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其他 » 正文

燃料电池行业:液氢储运加氢站进入建设期 氢气成本有望下降

日期:2018-10-09    来源:国金证券

国际电力网

2018
10/09
09: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行业 燃料电池 氢气成本

  物流车示范运营初现成效,氢车熟路将要继续部署1000辆。氢车熟路在2017年末已经成功部署500辆燃料电池物流车,下游用户包括京东、云鸟、申通快递、宜家、盒马鲜生等,此次规模扩大验证燃料电池物流车租赁模式可行性和经济性。在当前国家和地方补贴的基础下,燃料电池物流车全生命周期经济性优于燃油物流车,我们认为随着经济性的显现,燃料电池物流车运营规模会持续扩大。
 
  液氢储运加氢站进入建设期,氢气成本有望下降:中科富海将向空气产品公司引进代表世界最先进技术水平的液氢储运加氢站成套设备,并在广东省建成中国首座商业运营的液氢储运型加氢站。该加氢站设计加氢能力500kg/天,并可依需求扩展至1500kg/天,具备35MPa和70Mpa同时加氢的能力。液氢储氢质量能量密度最大,是常温、常压下气态氢的845倍,当前国内多家企业布局液氢储运,预计未来国内氢气成本将大幅下降。
 
  政策层面:工信部计划开展燃料电池汽车示范运行。9月天津泰达论坛上,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副司长瞿国春表示将选取政府有积极性和燃料电池产业基础较好的地区开展燃料电池汽车推广应用示范,从而打通产业链的关键环节,完善标准与体系。我们认为,通过示范运行可以发现燃料电池汽车实际运营问题,通过对关键环节实现突破,可以提升燃料电池汽车可靠性、耐久性和经济性,为未来大规模运营奠定良好基础。
 
  运营层面:上海首条燃料电池公交线路正式上线,嘉定114路投入6辆燃料电池客车运营,车型为申沃牌SWB6128FCEV01型全低地板燃料电池城市客车。该车型以燃料电池系统为主、动力电池为辅的双动力源,最长续驶里程可达560公里。
 
  研发层面:电堆性能提升与成本下降并举。巴拉德发布新一代高性能水冷燃料电池电堆FCgen-LCS,成本预期降低40%,寿命超过30000小时,功率密度相对上一代增加33%,低温启动能力反应能力提高,能从-25摄氏度的低温中启动。LCS电堆发布将大幅降低燃料电池动力总成与燃料电池汽车成本,有利于车辆规模提升。
 
  燃料电池产业瞄准400万辆商用车市场,目前物流车示范运营证明成效,产业步入1到N时代,行业大有可为。看好电堆、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和储氢环节,推荐巴拉德(BLDP)、大洋电机、东岳集团。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