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新疆到华东开通一条“电力高速” 全长3324公里

日期:2018-10-09    来源:新华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10/09
09: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疆 华东 电力高速 特高压

  9月30日22时许,皖南夜幕下的特高压古泉换流站正紧锣密鼓地进行调试工作,随着所有启动试验项目完成,换流变压器上的排排风扇转动起来。这标志着±1100千伏“新疆准东-安徽皖南”特高压直流工程具备了输送电力的条件,来自新疆的±1100千伏特高压电能将通过“电力高速”送至华东
 
  该特高压直流工程起于新疆昌吉换流站,止于安徽古泉换流站,途经新疆、甘肃、宁夏、陕西、河南、安徽六个省区,全长3324公里,输送容量1200万千瓦,是目前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送电距离最远、技术水平最先进的特高压直流工程。
 
  从2015年12月获得国家发改委核准到如今贯通送电,这条“四最”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的建设已历时两年多,其间翻过天山,穿行河西走廊,跨越黄河、长江天堑,各建设单位群策群力,一路攻坚克难。
 
  据国家电网测算,“新疆准东-安徽皖南”特高压直流工程每年可从新疆向东中部输送电力660亿千瓦时,减少燃煤运输3024万吨,满负荷条件下输送能力相当于6条750千伏线路,节约了土地和走廊资源。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