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罗闸河一级水电站“一年两投”目标成功实现

日期:2018-10-08    来源:中国电建  作者:答欣明

国际电力网

2018
10/08
14: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站 发电机组 罗闸河一级水电站

    近日,由水电四局承担安装的罗闸河一级水电站1号水轮发电机组一次性成功并网发电,标志着罗闸河一级水电站“一年两投”的目标成功实现。
 
  罗闸河一级水电站位于云南省云县境内的澜沧江右岸一级支流罗闸河下游,距云县县城36千米,以发电为单一任务,水库总库容1396万立方米,工程等别为Ⅲ等。主要建筑物包括拦河坝、引水建筑物和发电厂房等。坝型为C20W8混凝土抛物线型双曲拱,坝最大坝高59米,坝顶中心线弧长192.2米。发电厂由主厂房、副厂房、升压站等组成,电站主厂房布置2台套立轴混流式水轮发电机组,单机容量为1.5万千瓦。
 
  项目部精心组织、合理调配、所有施工人员加班加点、共同努力。1号机组在首次手动开机后,依次完成了轴瓦温升试验、机械过速试验、自动开停机试验、发电机升流升压试验、机组黑启动试验、同期试验以及配合南方电网公司电科院的各项试验,在各项试验过程中,1号机组运转工况平稳,各部瓦温、油温、振动、摆度参数和试验数据正常。项目部按期完成了业主单位制定的“国庆献礼”发电节点工期目标,并得到业主单位和监理单位的一致好评。目前,1号机组已具备进入72小时试运行条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