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国内首个百万千瓦级EPC水电项目坝基开挖完成

日期:2018-10-08    来源:中国电建  作者:杨丽萍

国际电力网

2018
10/08
14: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项目 水电站 水电建设

  近日,中国电建水电七局?华东院杨房沟水电站联合体承建的国内首个百万千瓦级EPC工程——杨房沟水电站大坝坝基开挖最后一茬爆破成功实施,标志着电站坝基开挖全面完成。
 
  杨房沟水电站大坝为混凝土双曲拱坝,坝基包括河床建基面和坝肩槽两部分,坝顶高程EL.2102米,坝高155米,大坝坝基以花岗闪长岩为主,按不同坡比共划分为16段,开挖高度155米,坝基石方总方量65.05万方。
 
  自2017年11月27日坝基正式开挖以来,总承包部大坝工区及基础工区克服复杂地质条件、围岩稳定性差、支护工程量大,高空作业等不利因素,坚持“不安全不下挖”的安全底线和“一炮一设计,一炮一总结”的质量理念,细化节点目标,合理组织协调各项资源,强化过程管控,有序推进各分项节点,顺利完成坝基开挖目标,为大坝混凝土成功转序创造了积极有利的条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