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中国电建两世界级工程项工程入镜央视

日期:2018-10-08    来源:中国电建  作者:李俊敏

国际电力网

2018
10/08
14: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建 装机容量 水电站

  近日,祖国69华诞之际,中国电建水电七局承建的世界最高拱坝——锦屏一级水电站,巴基斯坦最大的电力供应基地——塔贝拉水利枢纽两项工程入镜央视,献礼祖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锦屏一级水电站位于四川省凉山州盐源县与木里县交界处,电站装机容量360万千瓦,以发电为主,兼具蓄能、蓄洪和拦沙作用,是川电外送的主要电源点之一。电站混凝土双曲拱坝坝高305米,为世界同类坝型中第一高坝,被国内外专家公认为是“地质条件最复杂、施工环境最恶劣、技术难度最大、建设管理难度最大”的巨型水电工程。在建设过程中,水电七局成功攻克了深切峡谷复杂地质条件下,世界最高超300米级高拱坝、最大规模的高边坡、最大规模的拱坝地基处理、最高水头充压水封弧门安装、最大消能与雾化防治、最难的左岸导流洞下闸与12米深水下砼围堰、最难的高陡峡谷区巨型水电工程左岸施工布置、500米级高陡边坡开挖锚固、高拱坝混凝土浇筑温控等世界级难题等世界性施工技术难题,创造了多项世界第一、中国第一和行业第一。
 
  塔贝拉水利枢纽,位于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西北方,有着“巴基斯坦的三峡”之称。塔贝拉四期工程将扩建141万千瓦,在原有发电量基础上提升40%。作为目前巴基斯坦最大的电力供应基地,其发电量占巴基斯坦全国的三分之一,也是“一带一路”和“中巴经济走廊”的关键项目,主要功能包括灌溉、发电、防洪等。
 
  据了解,水电七局自1965年成立以来,立足四川、面向全国、走向世界,跨越发展。先后建成大中小型水电站超过300余座,总装机容量超过3000万千瓦。目前已形成三大主业和六大业务板块协同发展格局,在水利、水电、风电、铁路、公路、市政、地铁等施工领域,特别是在三峡工程、西电东送、南水北调、京沪高铁等国家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中有着不俗的业绩。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