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日本首次在两个地区之间转移可再生能源发电

日期:2018-10-08    来源:Photon

国际电力网

2018
10/08
13: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日本 可再生能源发电

  根据路透社报道,日本网络监管机构OCCTO(输电运营商跨区域协调组织)上周一首次将可再生能源发电厂的剩余产量从一个地区转移到另一个。这包括来自九州岛的太阳能发电厂的1.125吉瓦,这些太阳能发电厂供应给日本本州岛上的五个公用设施。
 
  在政府于2015年建立OCCTO并解散现有的大型公用事业区域垄断后,这种转移才有可能在日本实现。这一步骤是为了应对福岛的灾难,因此大部分地区的电力供应崩溃。此外,该国此后一直在寻求增加可再生能源的扩张,因此需要更灵活的电网。
 
  九州是自那时以来PV扩张产生特别强烈影响的地区之一。与此同时,日本电网运营商多次指出由于强劲的光伏扩张造成的瓶颈。自2015年以来,电网运营商在短期公告和无补偿后也被允许限制可再生能源的供电。根据路透社的报道,现在已经发生的电力转移避免了这种减少。然而,几周前,负责任的电网运营商九州电力公司已经宣布,最近核电厂的重新调试可能导致今年秋季拒绝再生电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