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浙江火电承建的青海香加750千伏变电站投运

日期:2018-10-08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汤小勇 郁爱定

国际电力网

2018
10/08
11: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浙江火电 青海 变电站

  9月26日,由中国能建浙江火电承建的国家电网青海香加750千伏变电站(黄河上游千万千瓦级多能互补控制中心)完成启动试验,投入运行。该工程位于海拔3200米的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兴海县河卡镇羊曲村,是该公司建成的第一座高原超高压变电站,对推动青海藏区、玉树地方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工程投运后,实现了青海南部电网与大电网的互联互通,青海南部电网网架得到了进一步补强,玛多、玉树、唐乃亥等地区的电压调节能力也将进一步增强,为未来海南地区新能源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同时也为特高压工程±800千伏海南—驻马店直流工程配套水电送出奠定了坚强基础。
 
  该工程是浙江火电承建的第一个高海拔、高寒地区建安一体变电站项目,被列为浙江火电年度重点标杆工程。项目竣工投运,标志着浙江火电输变电施工能力迈上了新台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