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天津推进用电诚信体系建设 居民窃电欠缴电费将纳入征信

日期:2018-09-30    来源:人民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09/30
11: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津 用电诚信体系 征信

  从人民银行天津分行获悉,为规范居民、企业、事业单位用电行为,加大对窃电、欠缴电费等违法违规行为的制约和监督力度,推动建立天津市用电诚信体系,提高社会各界诚实守信意识,日前,人民银行天津分行与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签署《天津市用电诚信体系建设合作备忘录》。
 
  此次《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是在2014年双方签署的《信息报送合作协议》基础上进一步扩展合作范围,在将企业、事业单位窃电、欠交电费等违法违规信息报送人民银行征信系统的同时,将居民用户用电违法违规信息一并纳入征信系统。一方面,丰富了征信系统的数据来源,拓宽了征信系统的信息采集范围,进一步完善了信息内容,对金融机构防范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稳定将发挥新的积极作用。另一方面,此次合作也标志着双方在共同推动建立天津市用电诚信体系工作上迈出了坚实一步,对于深入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守信受益、失信惩戒的用电激励约束机制,规范用电行为具有重要意义。
 
  双方约定将在以下方面开展合作:一是共同推进天津市用电诚信体系建设,积极构建“守信受益、失信惩戒”的信用激励约束机制;二是逐步建立居民及企事业单位的用电信息电子信用档案;三是推动用电诚信信息依法共享,定期将违法违规的居民和企事业单位名单及电子信用档案报送至征信系统和天津市中小微企业及农村信用信息系统;四是联合有关部门共同开展金融、信用、征信等政策法规宣传和适合用电信用管理特点的业务培训、辅导、宣传活动,增强用电客户诚实守信意识,促进各方重视和积累信用记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