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华能天津IGCC连续运行3918小时打破世界纪录

日期:2018-09-30    来源:中国华能

国际电力网

2018
09/30
10: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能天津 IGCC 世界纪录

  截至2018年9月23日0时18分,华能天津IGCC整套装置连续运行3918小时,打破由日本勿来电站保持的连续运行3917小时的世界纪录,并继续处于稳定运行状态,成为全世界连续运行时间最长的IGCC机组,标志着我国煤炭资源绿色开发和清洁低碳高效利用技术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天津IGCC电站是集团公司“绿色煤电计划”第一阶段的示范工程,是国内第一座、世界第六座大型IGCC电站,装机容量为26.5万千瓦,核心装置采用华能自主知识产权的2000吨/天级两段式干煤粉加压气化炉。IGCC通过将净化燃煤的气化技术和高效的联合循环发电技术相结合,对煤炭的利用实现了“吃干榨尽”,发电效率高,环保性能好,是目前国际上被验证的、能够工业化的最洁净、最具发展前景的高效燃煤发电技术。IGCC电站2009年开工建设,2012年投产,9年来,按照自主研发、自主设计、自主制造、自主建设和自主运营的原则,克服了工艺流程长、控制点数多等难题,创造了多项工程奇迹。投产至今,已累计向社会提供超过58亿千瓦时的绿色电能。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