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龙羊峡水库水位创历史新高 多发电量18.75亿千瓦时

日期:2018-09-30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09/30
10: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龙羊峡水库 水力发电 发电量

  从国网西北分部获悉,今年黄河上游来水持续偏多,24日龙羊峡水库上游水位达到2597.65米,刷新自1986年下闸蓄水以来水位历史新高。受后续持续来水影响,龙羊峡水库上游水位持续上涨,截至27日已达到2597.84米,不断刷新历史最高水位。
 
  据了解,1-9月龙羊峡水库来水较常年同期偏多近五成,其中7-9月偏多六成,龙羊峡水库持续维持高位运行。西北电力调控分中心根据黄河上中游历年来的运行历史数据,提前预判今年的来水偏丰成定局,在圆满完成防凌调度任务后,结合春季电网的接纳能力,在汛前抢抓一切有利时机,在黄委会调度计划的基础上增加龙羊峡的出库流量,4-6月龙羊峡出库水量较黄委调度计划多7.5亿立米,使汛前水位由原计划的2587.17米降至2585米,黄河龙羊峡-青铜峡河段水电站多发电量18.75亿千瓦时,有效提升水资源利用效率的同时,为后期防汛工作减轻了一定的压力。
 
  从目前的水文预报数据来看,9月份乃至10月上旬,龙羊峡上游来水将保持在2000立方米每秒的水平,10月份月均入库1500立方米每秒,随着黄河防凌期逐渐临近,龙刘两库水位消落工作压力将不断增加。西北电力调控分中心将持续加强调度精细化,优化闸门泄水方案,统筹考虑防汛、发电等水库综合任务,以防汛安全为基础,最大化利用清洁能源为目标,充分发挥各库库容及电网调节能力,为防汛、防凌和电网安全运行奠定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