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安徽电网:护航“进博会” 为保电线路带电消缺

日期:2018-09-29    来源:人民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09/29
11: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徽电网 进博会 保电线路

  9月26日,在合肥市长丰县义井乡,安徽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带电作业人员历时2个小时,圆满完成了1000千伏淮芜Ⅱ线带电作业,成功消除了154#A相大号侧连接金具螺栓缺少螺母的危急缺陷。
 
  1000千伏淮芜Ⅱ线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保电线路。为保证进博会期间跨区交直流线路安全稳定运行和可靠供电,近期,安徽电网积极应用无人机可见光巡视、扫描、红外检测,人工巡视等多种手段,对涉及进博会保电的11条输电线路,3810基杆塔开展全方位的排查,发现缺陷及时予以消除,保证设备以“零缺陷”进入保电状态。
 
  本次带电作业采用沿耐张串“跨二短三”的方式进入等电位作业法。当天上午,现场风速、温度湿度、满足带电作业要求,完成交底后,作业人员蓄势待发。11时,经调度许可,作业人员攀爬至一百多米高的塔上,在地电位人员的监护下等电位人员沿耐张绝缘子串进出电场。带电作业人员瞬间采用电位转移棒转移电位,随后安全进入电场,并沿导线行走至缺陷处,补装连接金具螺母。经过一个小时的奋战,本次带电作业圆满成功,消除了危急缺陷。
 
  据悉,进博会将于2018年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安徽省电力公司将投入保电人员897名,提前进入保电状态,全面落实“华东保上海、上海保重点”的工作要求,确保供电保障万无一失。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