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日本一座核电机组七年前地震后停运 公司考虑报废

日期:2018-09-28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欢

国际电力网

2018
09/28
11: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站 核电机组 沸水型反应堆

  日本东北电力公司社长原田宏哉在9月27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就停运的女川核电站1号机组透露:“正在把报废作为选项之一进行探讨。”这是该公司首次提及报废的可能性。原田没有明言具体的决定时间。关于力争重启的2号机组,他强调将继续推进安全对策工程。
 
  据日本共同社9月27日报道,女川1号机组输出功率为52.4万千瓦,自1984年开始商业运转。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后,核电机组的运转期限原则上改为40年,临近期限的1号机组面临是延长期限还是报废的问题。
 
  有分析认为考虑报废的背景在于,虽然1号机组与1995年7月开始运转的2号机组(输出功率82.5万千瓦)同为沸水型反应堆,但由于设计略为陈旧等原因,难以适用2号机组所采取安全对策的知识。
 
  2011年3月11日日本大地震发生时,1号核电机组正在运转,其后很快自动停止。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