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山西煤改电项目10月底送电

日期:2018-09-26    来源:山西青年报

国际电力网

2018
09/26
17: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改电 能源革命 山西

山西正在进行一场能源革命。“煤改电”将彻底改变沿袭多年的传统生产生活模式,引领新的能源消费理念。近日了解到,为确保“煤改电”配套工程10月底送电,一些县市供电公司与当地政府积极沟通协调,加快了施工步伐。

对于山西而言,“煤改电”就是一次能源革命,国网山西电力将重点放在解决企业客户的燃煤锅炉替代问题。考虑发电企业经营状况、保障冬季民生供热等因素,2018年山西省电力直接交易规模暂定为650亿千瓦时。对实施分表计量的煤改电采暖居民用户、果库冷藏用电用户,可由电网企业或售电公司打捆代理参加市场交易。同时,鼓励光伏和风电等新能源企业与煤改电打捆用户开展市场交易,促进供热期电力平衡和低谷风电的消纳。仅今年1-5月,风电和光伏总计 129.72亿千瓦时的新能源电量,相当于替代和节约标煤466万吨,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 1237万吨,这对大气污染防治和环境面貌改善起到重要作用。

在供暖季到来之前,各县电力公也加快了改造步伐。近日,灵丘供电公司配网办按照市县政府关于2018年冬季清洁采暖“煤改电”工程实施方案的相关文件指示,以及市公司相关部门的精心部署,积极开展电网配套设施的建设和改造工作。

据悉,灵丘县今年煤改电工作主要确定在武灵镇4个村(社区),包括城道坡康北社区、王庄村、沙咀村和黑龙河村,涉及清洁采暖户450户。为确保“煤改电”配套工程10月底送电,灵丘供电公司与县政府、县经信局及武灵镇就现场开工建设相关事宜积极沟通协调,确保工程占地、拆迁、破路等工作的顺利进行,同时在现有物料和条件的前提下加快施工步伐,并主动向市公司相关部门汇报工程进度,协调解决后续物料的供应问题,确保灵丘县“煤改电”配套工程如期、高质量投运。

山西电力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山西能源革命不仅是一种能源的简单替代,更是一种新的消费理念,带来的不仅仅是对环境的保护,更会为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承载着的是全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