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福清核电6#机组主管道和波动管发运

日期:2018-09-26    来源:二重装备

国际电力网

2018
09/26
15: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龙一号 福清核电 核电技术

  近日,二重装备核电石化公司承制的“华龙一号”示范电站项目福清核电6号机组主管道和波动管顺利通过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专家组验收,并装车发运。这批“华龙一号”核电主管道和波动管设备共包括3个热段组件、3个冷段组件、9个过渡段组件及5个波动管段,是公司在核电领域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
 
  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验收组成员先后对设备外观质量以及标识进行了检查,抽检了部分重要结构尺寸。专家组成员还重点审查了产品完工资料和竣工图,以及冶炼锻造、弯制热处理、理化试验、焊接记录、无损检验报告等相关资料共计25册、6500页。经过严格审查,公司承担的福清6#所有产品均满足图纸要求。
 
  “华龙一号”项目是在我国30余年核电科研、设计、制造、建设和运行经验的基础上,根据福岛核事故经验反馈以及国机和国内最新的安全要求,研发出的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技术。作为中国核电“走出去”的主打品牌,在设计创新方面,“华龙一号”提出了“能动和非能动相结合”的安全设计理念,其中采用了177个燃料组件的反应堆堆芯以及多重冗余的安全系统、单堆布置、双层安全壳等先进布局,全面平衡贯彻了“纵深防御”的设计原则,设置了完善的严重事故预防和缓解措施机制,其安全指标和技术性能均达到了国际三代核电技术的先进水平,且具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