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北京电力加强低压报装“一站式”管理

日期:2018-09-26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朱春晔

国际电力网

2018
09/26
11: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北京电力 低压报装 一站式管理

  为加强低压报装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在保证效率的同时确保各环节安全质量,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进一步加强低压报装 “一站式”服务施工安全管控力度。截至目前,相关安全管控工作在该公司各单位已全面展开。
 
  按照“减环节不减安全措施,减时长不减管控力度,减成本不减安全投入,提升用户感知同时提升安全质量”的原则,北京电力要求,对于具备直接装表条件的低压业扩报装项目,营销专业在组织编制施工方案时同步确定施工日计划,施工人员现场装表时要按计划实施并使用低压工作票作业;对涉及外部电源施工和变压器分换装的项目,运检专业在确定施工方案后,应将其纳入周计划管控并执行移动作业规范化App流程,施工单位在现场需装设监控设备并接受两级安全监控中心监控。
 
  目前,北京电力各单位都在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管控措施。在组织低压报装“一站式”服务流程中,该公司各单位严禁无计划施工或无票作业,严格执行招投标管理和安全准入等相关制度要求。在开展外部电源施工和装表接电时,要求施工人员严格执行配电安规,作业前认真开展针对危险点的分析并制定可靠的安全控制措施,作业过程中严格落实接地、绝缘遮蔽等安全措施,严防人员触电事故。为确保各项管控措施切实落地执行,北京电力各单位还安排了巡检人员前往各低压外部电源施工和变压器分换装现场开展检查,实现了安全巡检全覆盖。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