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华东首个特高压调相机工程进入168小时试运行

日期:2018-09-26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记者黄蕾 通讯员陈茜茜

国际电力网

2018
09/26
09: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东 特高压 调相机 试运行 泰州调相机

  9月21日12时08分,随着调度令的发布,调相机成功从冷备用转运行状态,标志着特高压泰州换流站调相机工程正式进入168小时试运行。这是国内第二个直流特高压受端调相机工程,也是华东地区首个特高压调相机工程。
 
  调相机作为特高压电网的“稳压器”,是调节电网无功电压的先进技术手段,利用电网逆调压,可以有效提高电网的动态电压稳定裕度,减小故障情况下交流母线电压波动幅度,对于保障特高压工程安全稳定运行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开展试运行的泰州调相机工程属于±800千伏内蒙古锡盟—江苏泰州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的配套项目,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首批8个应用新一代调相机的工程之一。工程于2016年7月27日核准,同年8月18日开工,2018年7月2日完成并网调试,共建设两台新一代大容量双水内冷同步调相机,单台容量为300兆乏,进相无功调节深度可达到-150兆乏,具备快速动态无功调节和短时过载能力,其技术为世界首创。
 
  为保障泰州调相机顺利并网,国网江苏电力成立试运行工作小组,协同各参建单位精心部署,共同克服施工环境复杂、验收调试工期紧等重重困难,反复完善试运行方案,细化工作要求,明确人员分工,从人员交叉培训、设备精益跟踪、项目专业验收等方面精心管控全过程,为调相机试运行工作顺利推进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试运行前,国网江苏电力集中加强精益化运维,组织人员检查了调相机区域相关一次、二次系统设备、机务设备,以及空调、消防、站用电等辅助系统设备。试运行期间,运维人员将对调相机本体、升压变、励磁系统、内外冷水系统等主要设备进行重点巡视,确保调相机安全稳定度过试运行阶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